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会员动态|天创环境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 时间: 2022-03-31  浏览量:424 关闭

图片5.png

天创

TIANCHUANG

近日,由天创环境参与的“面向火电厂水处理的先进膜材料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中华环保联合会“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1

  项目介绍  

本项目由浙江大学、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有限公司、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天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紧紧围绕当下火电厂水处理工程中膜材料和膜应用技术的疑点和难点问题,从材料创新、制造创新、应用创新等方面形成一系列科技和应用成果:针对火电厂水温高导致的膜性能劣化快,处理效率降低的问题,发明了膜表面局部电荷平衡亲水修饰技术;针对火电厂水处理药剂添加频繁导致的膜结构和性质破坏的难题,发明了表面可再生牺牲保护层技术;针对膜法水处理运行中检测、调控和优化难题,建立了“原位检测-故障诊断-运行优化”集成式诊断系统,形成了膜性能评估量化方法,实现了从工艺优化上提高膜法水处理运行的目的。

图片6.png 

据悉,本项目已授权国内专利2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项目成果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由刘文清院士、任洪强院士等专家组成的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在膜材料制备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最终,经过层层选拔、评审、公示,本项目获得中华环保联合会“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荣誉!

图片7.png 

图片8.png

天创环境作为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已获得50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成立20多年来,始终以“改善水生态,循环水资源,创造绿色健康财富”为使命,以膜分离技术为核心,形成了以水处理核心工艺、水处理核心装置、核心膜材料的三大研发架构,致力于水生态改善和水资源循环利用整体解决方案研究与应用,改善人居环境和生命健康。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