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协会动态|凝心聚力 共谋新声-协会召开2022年度信息通讯员座谈会

来源: 时间: 2022-08-12  浏览量:295 关闭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提升信息采编能力,进一步加强信息通讯员队伍建设。7月28日,协会召开了信息通讯员座谈会,本次会议特邀了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沈珉、杭州日报摄影部首席记者李忠分享公文写作基础与摄影技巧,协会17家理事单位的信息通讯员参加会议,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沈鸿海主持会议。

图片1(1).png 

会上,沈鸿海表示自信息通讯员队伍成立以来,得到各信息通讯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对大家踊跃的投稿表示感谢。今年上半年共接收89篇稿件,其中投稿数量排名靠前的分别是:聚光科技26篇,天地环保19篇,春来科技13篇。此前协会向中环协推荐的聚光科技10篇优秀推文均被中环协采纳推广,年底协会也将根据各信息通讯员稿件质量和投稿篇数进行综合评比,授予“优秀信息通讯员”荣誉称号。

座谈会期间,沈珉教授以《公文写作“内功修炼”》为主题,围绕公文基础知识、主要类型、公文的写作三个方面内容展开,针对15个公文文种中常用的通知、报告、决定、请示和纪要等公文文种的格式、用途、结构、行文方向及写作要点等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举例、文言文等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公文写作的正确使用方法与规范。

图片2(1).png 

杭州日报摄影部首席记者李忠老师通过摄影注意事项和看图说话优秀摄影作品鉴赏让大家初步了解了摄影的基础知识李忠老师对大家提前准备的摄影作品都一一点评并做解答,其中也不乏一些信息通讯员作品得到老师的肯定,角度新颖故事感强。会后,有的信息通讯员还意犹未尽与老师交流了摄影心得。

图片3(1).png 

参加座谈会信息通讯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发挥通讯员队伍的作用,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讲出“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为环保宣传工作增光添彩。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