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党群动态丨 天地环保催化剂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03-18  浏览量:1271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使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广泛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3月11日,天地环保公司催化剂党支部邀请律师,组织开展了《民法典》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公司领导、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全体党员参加。

1.jpg

此次活动主要从《民法典》编纂的概况和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系框架和基本精神、《民法典》各编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制度创新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国内首例冷冻胚胎继承案等鲜活的真实案例,就本次《民法典》新增加的人格权编、离婚冷静期制度、废除公证遗嘱效力优先规则、代位继承适用情形增加等与每个自然人民事主体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增内容进行生动、形象地讲解。

据悉,催化剂公司将与律师事务所持续开展“一季一学法”长效机制、法律咨询、以案释法、模拟“现身说法”等多样的职工群众参与性的法治文化活动,坚持学法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领导班子法治思想理论学习,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从而养成自觉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习惯,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从而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的企业职工队伍,助力企业高质量新发展。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