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

来源: 时间: 2021-07-21  浏览量:1371 关闭

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煤科杭州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下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环保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咨询、环保工程设计、环保设备配套、环保工程承包、工程运维等,服务对象遍及全国,在煤炭行业和工业环保领域居于领先地位,是中国煤炭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矿区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的挂靠单位,浙江省“五水共治”技术依托单位,负责编辑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能源环境保护》杂志。 

    中国煤科杭州研究院下设11个工程研究所及环评所、1个环保技术研究中心、1个控股子公司和10个行政管理部门,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结构合理的科技人才队伍,涉及给水排水、环境工程、环境生物、环境化学、化学工程、建筑工程、结构工程、机械制造、电气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60人,其中研究员级职称26人,高级职称54人,中级职称66人,各类注册工程师80余人。 

    中国煤科杭州研究院现有总资产4亿元,净资产2.83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建有15000m2的研发办公楼和13000m2的环保装备生产基地。在经济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中国煤科杭州研究院科研实力也不断增强,建有测试分析中心、废水处理、废气处理、自动控制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具备检测分析、工艺模拟、参数校验、成套中试等试验条件,三十年来,已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省、部级水处理科研项目80余项,其中达到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18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20余项,授权专利85项,为国家煤矿环保和地方工业污染治理发挥着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中国煤科杭州研究院持有国家住建部颁发的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专项甲级、市政工程(排水工程)乙级、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乙级、工程咨询乙级、环保工程总承包二级等多项资质,并通过环境、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近年来,在煤矿区矿井水深度处理与高盐水零排放、矿区生活污水提标与处理利用、金属电镀表面处理废水处理与回用、高难降解化工废水减排处理、城市污水提标与深度脱氮、工业废水强化处理与资源利用、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有机工业废气治理等方面建成了大量的示范工程,完成各类环保工程5000余项,取得了良好的减排效果,并开展了各类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规划5000余项,得到客户或地方政府管理部门好评。  

    近年来,中国煤科杭州研究院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互访和技术交流。        

    中国煤科杭州研究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原则,将最新的环保科研成果与多年的工程实践相结合形成独特的工艺技术、产品和服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客户解决可持续发展中的环保难题,履行央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